中超聯(lián)賽第14輪比賽,山東泰山隊(duì)主場(chǎng)1比1戰(zhàn)平上海海港隊(duì),不過主裁判王哲吹掉費(fèi)萊尼的進(jìn)球,引發(fā)軒然大波。據(jù)悉,中國足協(xié)將針對(duì)這一判罰,給予官方解釋。
這場(chǎng)比賽下半時(shí),劉洋助攻費(fèi)萊尼進(jìn)球,但是視頻裁判介入,認(rèn)定之前費(fèi)萊尼有犯規(guī)的動(dòng)作。主裁判王哲在看視頻回放后確定費(fèi)萊尼犯規(guī)在先,并取消進(jìn)球。賽后,山東泰山隊(duì)主教練崔康熙在新聞發(fā)布會(huì)上憤怒地表示:“這是一場(chǎng)90分鐘的比賽,價(jià)值多少錢?兩隊(duì)的球員、工作人員,我想問,這場(chǎng)比賽的價(jià)值是什么?”
因?yàn)閯?dòng)作比較清晰,這次判罰的焦點(diǎn)并不在于費(fèi)萊尼的拉拽犯規(guī),爭(zhēng)議最大的地方在于視頻裁判介入是否正確。在費(fèi)萊尼犯規(guī)之后,上海海港隊(duì)后衛(wèi)蔣光太已經(jīng)獲得了控球權(quán),只是他將球傳丟。按照規(guī)則,視頻裁判不能追溯費(fèi)萊尼進(jìn)球前的犯規(guī),應(yīng)該判罰進(jìn)球有效。
不過,中國足協(xié)則認(rèn)為視頻裁判介入正確,換言之,視頻裁判追溯費(fèi)萊尼進(jìn)球前的犯規(guī)是符合規(guī)則的。據(jù)悉,中國足協(xié)針對(duì)這一判罰,對(duì)外進(jìn)行官方解釋。(申煒)
關(guān)鍵詞: 中超聯(lián)賽第14輪比賽 山東泰山隊(duì)主場(chǎng)戰(zhàn)平上海海港隊(duì) 主裁判王哲吹掉費(fèi)萊尼的進(jìn)球 劉洋助攻費(fèi)萊尼進(jìn)球